博客年龄:17年3个月
访问:?
文章:7篇

个人描述

姓名:妖寳
职业:学生
年龄:20
位置:中国,南京
个性介绍:
妖寳无爱,妖寳无伤。。。妖寳要有一个自己快乐的地方。

还有没有爱情?

分类:文字 | 标签: 年代   我们   爱情  
2007-07-04 23:25 阅读(?)评论(0)
     这个年代我们还有没有爱情?
     或者我该问,这个年代还有没有爱情?
     再或者,我其实应该问,我们还有没有爱情?
   
    我总是要冷静去面对别人的爱情,分析别人的爱情,探讨别人的爱情,或居高临下,我仅仅是听一方面的诉说,或我从始至终都在看着这场爱情...我不是一个爱情专家,也不是一个爱情顾问...我也有自己乱糟糟的不为人知的爱情,也许该称为爱情吧.
    我知道我没有资格去探讨"爱情"这个课题,因为本身就不是一个相信有爱情的人.不相信爱情其实是假,没有人天生就不相信爱情的,所有人都向往美好的爱情,有些人即使被爱情伤的遍体鳞伤依然还是坚信这世上有真正的爱情的.而我只是在被爱情欺骗了之后,没办法再对它产生信任.看着BLOG里曾经的痕迹,那分明在说我相信爱情,我等待爱情……但那仅仅是曾经,许多时候我也想过删掉那些可笑的文章,但最后的最后我没有这么做.我可以烧掉数十万字的记载,我可以删掉所有的E-MAIL,我可以DELETE掉你的电话号码,但是对于我的文字我狠不下心,那是我爱过,痛过,哭过,反思过的证据,即使它们不存在了我依然是一个有过去的人,依然.
    何况爱情这么大,我能看到的,看清楚的也仅仅是一个角落,或者是一粒尘埃.
 
    这个年代还有没有爱情?
    这个年代,人们对爱情的理解变成了:速食,同居,一夜情...如果肉体上的欲望与灵魂无关,那么人人都是有爱情的人.只要有欲望那便是爱情了么?我们在爱上一个人的时候难道第一个想法就是上床么?在我看来这样未免有如禽兽.那么这个时代的爱情究竟是什么?
   是相濡以沫的爱情,还是天长地久的海枯石烂?古代的剧本,古代的小说,古代的爱情总是那么真挚,那么坚持,那么感人.然而如今呢?
    我们还有没有爱情?
    如今的我们还有没有爱情?现在的人们心里充满了太多的不安定因素,往往都渴望孑然一身的自由,你不要想去束缚一个人,即使你再爱他也不要想把他天天栓在你的身边.否则,你如果告诉他天长地久,保不定他会在心里笑话你的幼稚;你如果跟他说一辈子,他也许会觉得有压力而立刻离开你;这也许是极端,但并不代表不存在,只要它存在就能证明它是小部分的代表.
    如今我们追求的爱情,更多的是一种感觉,一种心动,一种第一眼的过目惊魂.不是为了刺激,只因我们骨子里看厌了父母的那种爱情,我们都有叛逆的一面,我们不希望自己流于世俗的感情模式.可是我们的爱情模式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是牵着彼此的手一直走下去,还是这么不安定的漂泊一生?
    这个年代我们还有没有爱情?
   `这个年代,我们,爱情究竟是什么样子?到底还有没有爱情?如果有,那么还有多少爱情呢?
   `一个玩惯了的朋友突然告诉我,他要等待他真正的爱情来临.那么他以前那些所谓的爱情又到底是什么呢?难道他在床上抱着一个女人的时候心里就真的没有一点点的爱情包含在里面么?那么做爱也许就是做爱了,这样可能会轻松一点吧...我始终不能明白,难道这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爱情?
    鱼选择了另外一个男人,放弃了另一个男人.但是她告诉她两个都不是很爱很爱,可是依然还是要和他们在一起.她在我心里一直是一个犹如我般坚强的女子,一直是有主见敢做敢为,敢爱敢恨的女子,可是她说她哭了,她说她和他在一起真的很快乐,她觉得这也许就是她真的爱情.既然是爱情为什么又不是很爱很爱?
    另外一个朋友,从我上高中的时候也就是16岁那年,不停的交男朋友,每一个她都深爱过,都曾为他们哭泣过,都曾跟我哭诉过.深夜的电话,发黄的信件,满屏幕的短信……每次失恋之后,我都会问她,为什么不可以自己一个人好好的生活?她的回答总是,我需要照顾.然后义无返顾的奔赴去她的下一场所谓的爱情当中去了.哭过,笑过,努力过的爱情,原来只是为了要找一个人来照顾自己.
 
    这就是爱情么?我们在床上拥抱着的那个人可以是和爱情无关的,我们放弃了所有追随的那个人可以是不是很爱很爱的,我们拼命追寻的只是一份照顾而不是一分爱情.寻无踪影的爱情,你在何处,何时降临?看看有多少人假借你的名声做着与爱情无关的事....
 
    这种故事看的太多,谁还能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爱情?这个年代我们都不再是矜持的人了,我们可以很OPEN的接受许多事.可是为什么我们不能自己一个人睡,为什么不可以自己照顾自己?
    那些口口声声说着我爱你的人们,你们所谓的爱情是什么?那些身体纠缠在一起的人们,你们之间有爱情么?那些爱着的和准备去爱的人,你们知道爱情是什么么?不要随随便便就拿爱情说事,你们懂得爱情么?
    像我这样不相信爱情的人都明白"爱情"是个高贵的字眼,真的不要随便拿出来用,免得玷污了"爱情",让更多的人不停寻问,哪里有爱情,哪里才是爱情,什么才是爱情,还有没有爱情.我敢赌定,爱情还是有的.但是得到爱情的人会越来越少,最后的最后终有一天所有的人都将再也看不到爱情.我诅咒那么一天来临.
  最后修改于 2007-07-05 16:41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十指紧扣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